close

今年是第一次在內地過年~
地點當然是老媽的祖藉地--番禺

2009/01/24 (六)
因為這天還要上班~所以下班之後才出發~
買了車票是下午3:35分~
所以下班後匯合老爸吃午飯~
一頓非常豐富的午餐 -- 鐵板餐 (這家之前跟penny也吃過~)
之後我還去買了"雞蛋仔"吃~~
之前去看elmo無名說上次來香港吃過覺得好吃~
已經令我很想吃~因為很久沒吃過~
終於有機會吃了~呵呵~~ 
而且這家真的好吃~因為一般在外面吃的都會比較軟~
可是這家是脆的~~難怪每次經過都超多人排隊~果然是好吃!

車比原定遲了5分鐘才開~因為車來晚了~ 
中旅的車真的很特別~因為不管去番禺、中山或其他地方都是同一班車~
去到內地才轉車~~
路程直到了過海關的地點 --深圳灣也算是順利~
因為深圳灣是一個地點可以過香港跟內地的海關~非常方便~
到了內地那邊因為要轉車~
而且還是要等車滿了才開~
所以沒必要~不要坐中旅的車~
又貴又要等~
等了大概半小時終於開車~
到了祈福新邨就匯合了老媽、舅舅、二姨媽跟表妹一起去吃晚飯
晚飯後就回家休息了

2009/01/25 (日)
這天本來以為七姨一家中午才到~
早上因為晚起~大家去了吃過早餐、去逛市場~ 
後來我跟老媽先回去~
就收到電話說他們一家已經到了~
我馬上就趕出去接他們 ~因為沒有住戶証不可以進邨~
在路上碰到舅舅說姨媽已經去了"藥膳"拿位子~
所以找到七姨一家就出發~
吃了午飯後回去收拾一下就出附近的大夫山公園逛~
之後就回祈福農莊吃晚飯~
可惜幾年前非常好吃的蘿蔔糕已經沒有了~唉~
不過這次店員介紹的原汁雞也不錯~

晚上回去有看到放煙花~
而且很大~~我就忍不住拍了片~
因為我們家的房是在三樓有陽台~
大家都站在陽台看~很high喔~~
我還在床上看~可是睡著了~
到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快一點~
還在放啦~~真的傻眼~
我已經沒有理繼續睡啦~

原本我們還以為是那家人放~因為很近的感覺~
後來才知道是酒店放~
而且有劃了煙花區給大家放煙花~
所以有些是其他人放的~難怪可以放這麼久~

2009/01/26 (一)
今天老媽跟姨媽決定早餐吃粥、吃年糕~~
她們煮喔~
之後我們去了嶺南印象園~
我們在祈福新邨坐10A (地鐵接駁車)到漢溪長隆站~
再分別在官村及三元圍轉車~
到大學城南下車~
還以為要走路到目的地~
幸好一出門就看到免費接駁車~
又是要等滿人才開~所以車上的人見到我們超興奮~
明顯不夠位置也硬塞~因為可以開車嘛~呵呵~~

裡面有放鞭炮~還有小小的巡遊~
很有過年feel~

之後我們回祈福的食街的餃子館吃晚飯~
因為表妹想吃地瓜拔絲~
真的很好吃~

今天很累所以很早就睡了

2009/01/27 (二)
這天要回港~
本來說我請大家喝茶的~~
可是大家都晚起床~要早餐跟午餐一起吃~
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變了我跟七姨丈一起請~
而且我只出了幾十塊而已>.< 

之後回去收拾一下就坐車回港了 

今年過年這樣就過了~
不過也算是開心的~
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